桃米

【凌肖x我】一点小甜饼

*ooc归我了👀

1.

    该怎么形容凌肖这个人呢?

    他多变,又让人捉摸不透。

    毕竟谁会在凌晨一点打一串夺命连环call硬是把人吵醒,通话内容还极其欠揍!

    “喂!刘春梅,你睡了没?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“刘春梅,在不在你也吱个声啊?”

    “凌春雷同志,你知不知道现在是凌晨一点?!”

     凌春雷是我私底下给他起的花名。

    “哎呀,吼那么大声干嘛,我又没聋……”

    我有点听不清凌肖的声音,电话那头的杂音实在太大了,但我一点也不想关心这个扰人清梦的家伙现在是什么状况。

    “我要挂了!再您的见吧!”

    我现在只想睡觉。

    “诶!等等!那么着急干嘛?聊两句呗?”凌肖有些慌张的阻止我挂掉电话的行为。

    “……有屁快放。”

    “干嘛凶巴巴的,小心嫁不出去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挂了。”

    “额,等等啊,还没聊上呢。”夹杂着几声嫌弃的喝倒彩,凌肖好像故意把话筒捂住了,我只能断断续续的听见“A上去”、“你不行”、“我喜”几个破碎的词汇。

    “你那边有人?”

    “啊?我……”然后话筒又被捂住,又是一段听不清的对话,“我,我这边没人,哪有人?刚才,刚才是服务生来了。”

     我用脚趾头想都知道他旁边肯定不是服务生,估计是live house的朋友什么。话说今天原本是有live house的表演的,不过我因为公司有事所以临时推掉了。

    “你家服务生也会对你说“A上去”?”

    果不其然,电话传来一阵爆笑。

    “你,你都听见了?”

    “嗯哼,七七八八吧。”

    “既然这样,你过来,我在x路的烧烤摊上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“喂?刘春梅,在不在你吱个声啊。”

    看吧,捉摸不透。谁会大半夜叫一个女生去烧烤摊?

     “天黑请闭眼,我要睡了,晚安,凌春雷同志。”

     “喂喂喂!你一定要过来。”

     “……早点睡吧,晚安。”

     “你要是不过来,你想要的资料我一个都不会给你!”

    如此这般,我已经失去对凌肖破口大骂的勇气了。

    “说话算话啊,我马上到!”


2.

    我火速赶到烧烤摊上的时候,满满当当的坐着一堆不怕秃的年轻人在撸串,人群当中那一坨紫蓝色的头发,和他格格不入的身高成为这方圆五百米内最突出的焦点。

    “我来了,资料呢?”

    我没好气的打了个哈欠,摊着手板问他。

    “你个女人,心里就只有资料。别急,会给你的,先坐下来喝两杯?”说着就从旁边顺了个干净的杯子给我倒满了一杯啤酒。

    “……”虽然我酒量不算太差,但是此刻我只想快点完事然后回家睡觉。

    见我没有动作,凌肖又把杯子往我推了推。

    “喝,尽管喝!小爷我请客!”

     抵不住啤酒的醇香诱惑,本着有人付钱不喝浪费的态度,于是我晚上没什么吃过东西的肚子毫不犹豫的接收了这杯啤酒。

    又几杯啤酒下肚,原本就困的不行,现在更是神志不清醒。一旁的几个玻璃啤酒瓶已经空了,凌肖转头让服务生又多拿了两瓶过来。

    “诶,你家那些让你“A上去”的服务生呢?”

    “我让他们回去了,碍事。”凌肖低着头啃鸡心,视线一直在飘游,就是不看我。

    “凌肖……你该不会,叫我来陪你喝酒吧?”

    凌肖的动作一顿,那串鸡心在他手里抖了抖。

    “我没有,别瞎说!”又拿起啤酒给我倒了满满一杯,“喝,你喝!”

    我半信半疑的盯着他看了许久,我才留意到他脸颊的那两坨粉红色,以及他有些迷离的眼神。

    “这个鸡心好吃!给你!”他突然间把他手里啃了一半的鸡心塞到手里,然后把盘子里鸭肠,鸡肾全部挑给了我,“这个特别好吃!都给你!”

    我手疾眼快的抓住他不断夹菜给我的手,不然我怕是要撑死在这烧烤摊上。

    “凌春雷,你今天吃错药了?”平时他肯定风卷残云的把鸡心鸭肠啥的都吃掉,实在吃不下才给我留几个,今天跟变了人似的大方。

    “谁起的凌春雷,难听死了!”

    “彼此彼此吧。”

    “胡说,春梅多好听,初春的街头还有点冷,朵朵梅花在路边绽放,多美的景色。”

    “凌春雷也好听,春天万物复苏,正是需要一场雷雨来滋润土地,打响一年当中的第一炮,相当有意境。”

    “哟,伶牙俐齿了嘛。”

    “都不知道拜谁所赐!”

    “谢谢夸奖。”

    看着他得意的脸,我抓起酒瓶子又灌了两口。

    我们就这样大眼瞪小眼的各自喝自己的酒,气氛一下沉了下去。

    我心不在焉的撸着串,脑子里都是明天策划案。

   “喂,刘春梅,我喜欢你。”

    “你喊谁刘春梅?!……诶?”

    我愣住了,不敢相信自己听到了什么,眼前这个捉摸不透喝得脸色酡红的小屁孩撇开视线,脸颊上的粉红也不知道是喝醉了还是因为害羞,谁会一边叫着别人花名,一边告白的?你见过这样的人吗?

    “没听清算了!”凌肖赌气的转头,余光瞄了我几下又火速移开。

    “那继续撸串。”谁要当他的告白是真的,谁会把告白地点约在烧烤摊,然后猛灌几杯啤酒就开始告白,这样一点都不浪漫。

    “喂!你……”

    我的行为似乎在他意料之外。

    任由他在旁边气的吹鼻子瞪眼干着急,我只一心一意的撸我手里的串。

    事实证明这不是最佳解决方案,正月寒冬的天空中忽然开始电闪雷鸣,这反季节的雷声想也知道是谁干的。

    “刘春梅,你别得寸进尺!”

    “干嘛?刚刚信誓旦旦说要请客,现在多点两串就不高兴了?”

    我嘴里嚼着食物,漫不经心的回应他。

    “你……少吃点,胖成猪了就没人要了。”

    雷声稍稍消停了些,凌肖给自己满了一杯又仰头一饮而尽。

    “胖成猪也不关你事,又不吃你家粮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你要吃也不是不可以。”凌肖端着酒杯挡住了大半的脸,声音小得我几乎听不见。

    酒精在身体里慢慢发酵、挥发,脑袋像是突然被人抽空了似的,整个意识都朦胧起来。

    “你啥意思?你养我啊?”原本只是想开个小玩笑,我根本就没有想过我和凌肖会有什么将来。这话一说,脑海里突然闪过很多零碎的片段,我有那么一刻较真,然后又甩甩头把这些画面驱散。

    “就字面上的意思。”凌肖有些烦躁的抓了抓头发,打理服服帖帖的头发被他抓得跟个鸡窝似的。

    “吃,多吃点。”我无视他的话,把烤串往他那推了推。

    “刘春梅你到底是不是在耍我?”凌肖猛得站起来,来势汹汹的揪住我的衣领,惹来了群众的注视。

    我被他吓到了,手里的烤串啪叽一下掉到了地上,哆哆嗦嗦的问,“凌大哥,怎怎么了?”

    抓住我衣领的手迟疑了两秒又松开,懊恼自己的所作所为又狠狠的灌了自己一杯酒。

    “靠,表个白真难,再也不答应什么真心话大冒险了……”也不知道他是醉了还是醉了,嘴里絮絮叨叨的。

    “哪有你这样表白的,烧烤摊上灌两瓶啤酒就我喜欢你?no,no,no,一点都浪漫。”

    凌肖托着下巴示意我继续说下去。

    “你想想,那是一个雨天,两个人只有一个人带伞了,为了回去只能挤一把小伞,一路上你挨我我挨你,雨太大了,只能找个角落躲一躲,孤男寡女……”

    我话没想讲完,凌肖挑了挑眉,然后哗啦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把我们都浇了个透。

    该怎么形容凌肖这个人?

    做事随心所欲,不顾后果。

    “我靠,我没带伞啊凌春雷!”


3.

    凌肖抓起我的手就往路边能挡雨的角落跑去。

    “阿嚏!”毫不意外的,我打了个喷嚏。

    凌肖脱下他的铆钉外套搭在我身上。

    这场有预谋的大雨把我们淋得清醒了些。

    “抱歉啊,没控制住。”凌肖转过头不看我,耳朵尖尖那淡淡绯红在他白嫩的皮肤上特别的明显。

    “那你赶紧让它停啊!”

    “我的能力只是让它下雨,什么时候停就看天了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我被他气得说不出话,恶狠狠的盯着被雨水打湿有些狼狈的他。

    “盯着我干嘛,我告诉你,这件衬衫我可是不会脱给你的,再脱我就打光棍了。”

    我白了他一眼,“谁要你的衬衫,还都是湿的,等会风一吹冻死你。”

    凌肖倔强的扭着头,难得没和我拌嘴。

    享受了一会雨天的宁静,没有凌肖的声音我竟有点不习惯了?

    我转过头想找他说话,刚好不偏不倚的撞上他炽热的眼神,那快要把人吸进去的双眸,我忙不迭地移开视线,明显的感觉到一股燥热在身体乱窜,刚才因为喝酒而上来的燥热好不容易被雨水浇灭,现在又一股脑涌了上来。

    糟糕,这气氛越来越不对劲了。

    “干嘛又把头转回去。”凌肖转过身,一米八几的个子像铜墙铁壁的把我笼罩在他的阴霾下。

    我被他困在墙角,身体稍微一动就和他的贴在一起,我只能像个木头人似的,动都不敢动。

    “看着我。”这正好助长了凌肖的气势,他捏起我的脸,强迫我看向他。

    他的脸缓慢的在我眼里放大,我只觉得浑身都热的难受,竟然还有一点期待。

    “你你你你想干嘛?”

    “你的脸好红,是不是发烧了?”凌肖抬手摸了一下我的额头,冰凉的手接触我的皮肤,冻的我一个激灵。

    “你很冷?”我逮住他藏到背后的手,殊不知现在半抱他的姿势有多暧昧。

    “喂,我喜……”

    雨好像下的更大了些,直接把凌肖的后半句都给盖了过去。

    我拽过他的手捂在掌心,哈出暖气希望能帮他驱赶一些寒意。

    “你说什么?”我扯着嗓子抬头问他。

    “我说,我……你!”

    “什么?”

    “我说……欢你!”

    “什么我?”

    “我……你!”

    “什么东西?”

    如此拉回喊了好几次话,幸好我们都在一个人烟稀少的角落,不然我们就是一对白痴。

    这显然把凌肖的耐心都磨光了,他向前一步,把我压在墙壁上,没等我反应过来,微凉的嘴唇就贴上了我的。

    啤酒的醇香杂糅着雨的气息灌入我的口腔,他的吻带着强势,迫不及待的想要留下他的痕迹。

    我已经失去了思考的能力,靠着本能配合他的吻,我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搂上我的腰,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缠上他脖子,只知道自己已经迷失在他的热情里。

    “刘春梅,配合的不错……”凌肖满足的咂了咂嘴,眼眸充斥着意犹未尽的情欲,直勾勾的盯着大口喘气的我。

    我猛得清醒过来,我在干嘛?然后慌张的想要挣来他的臂膀。

    可是我忘了自己现在是什么状态,手掌抵在他胸膛软绵绵的,要不他抱着,我早就腿软栽下去了。

    凌肖看起来非常享受这个时刻,托着我的头,在我额角轻轻一吻。

    “刘春梅,我说我喜欢你,你答不答应?”

    你品,你细品,有没有一种,老板,这只鸡我出十块钱,你卖不卖?的感觉。

    本来想开口吐槽几句,谁知道一开口,出来的全是嘤咛……

    “不说话?那我当你默认了。”

    自顾自的替我答应,然后铺天盖地的吻又夺走了我思考的能力。


4.

    果不其然,我们两个都重感冒了,据说还是交叉传染的,就着大雨被送进了医院。

    我一睁眼,就看到凌肖放大的脸,他身上穿着单薄的病号服。

    “醒了?”激动的大叫了一声,然后拖着自己输液架跑到走廊上满世界的喊,“醒了醒了,我女朋友醒了!”

    不出所料的,他被护士姐姐臭骂了一顿,然后领到了隔壁病床上。

    医生在凌肖的注视下替我仔细的检查了一番,我觉得用大汗淋漓来形容他毫不过分。

    等医生走了后,病房又剩下我们两个,我不知道怎么把病床安排成现在这样,但有一点可以确认,他绝对居心不良!

    你看他下床然后有爬上我的床的动作多么熟练。

    “那么紧张干嘛?我那床冷,你这暖和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凌春雷,你再不下去信不信我摁铃就护士姐姐过来把你拎出去?”

    “你试试,我看谁敢?”凌肖抬手,几道闪电在掌心跳跃。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你问我凌肖是个怎么样的人?

    你自己体会吧。

    诶?等等,我去烧烤摊是干什么来着?

   

(偶尔也带迪迪玩一下~)

评论(6)

热度(19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